我市新增4家省级星创天地
点击数:    时间:2019-12-20
     

 

根据省科技厅公布的《关于2019年度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专项创新平台立项(备案)的公示》,2019年全省50家星创天地通过备案,我市上报的“林结巴预制菜星创天地”、“‘安化黄精’星创天地”、“南县稻虾星创天地”、“宏硕循环农业星创天地”4家星创天地成功上榜。截至目前,我市共有省级以上星创天地13家,其中国家级3家,涉及蔬菜、水稻、中药材、芦笋、禽业、笋竹、食品加工、稻虾、电商等农业领域。

星创天地是科技部2016年正式倡导发起的,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发展现代农业的众创空间、新型农业创新创业一站式开放性综合服务平台。2016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助推建设模式新颖、服务专业、运营良好,在带动就业、孵化企业、支持产业发展等方面成效显著的星创天地进行省级星创天地和国家级星创天地申报备案,通过3年多时间,实现了星创天地区县市全覆盖。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动各级星创天地围绕学科优势开展农业技术集成创新,整合各类科技资源和要素,解决农业产业关键技术难题,为入驻企业和孵化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技术培训、创新创业活动等服务,不断推动我市农业领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

(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