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督查益阳市真抓实干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
点击数:    时间:2019-11-27
     

 

11月26日下午,省科技厅战略规划处副处长张小菁、株洲市常务会秘书李飞在市政府督查室的陪同下来到市科技局督查我市真抓实干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市科技局党组书记杨耀武,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小娥,赫山区科技局、资阳区科技局和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全市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较好。2018年益阳市全社会R&D经费投入强度达到1.59%,在全省排名第五,二类地区排名第一,预计2019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将达到2%。今年1-10月完成技术合同登记额6.58亿元,同比增长70.32 %,连续三年提前超额完成省定目标。全市目前有高新技术企业160家,总量在二类地区排名第一,年末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数量有望达到220家。赫山区科技局和资阳区科技局汇报了各区创新驱动发展工作情况、典型经验及市县引导奖补资金分配方案。

张小菁对益阳市创新驱动发展工作予以了肯定。她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真金实银的政策,政策的落实依靠基层对各项细化工作的发力,并最终体现在数据指标上。她强调,市县科技部门要充分利用奖补政策,发挥财政资金作用,推动本地科技创新发展。

督查组还就市县引导奖补资金分配方案改进、典型亮点推介提出了相关建议。(计划科  杨艳纯)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