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技术合同交易额创新高
点击数:    时间:2019-11-07
     

 

根据省科技厅最新数据统计,2019年1月至10月,我市共登记技术合同302项,合同交易额65807万元,同比增长70.32﹪,提前2个月完成全年62000万元的目标任务,再创历史新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开展,使市场创新主体享受到了国家财税政策的支持,也有力地促进了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

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落实《湖南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方案》,多举措加大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力度,成效明显。在结合本地实际,出台相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配套政策的基础上,我市加大对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投入,着力健全多元化投入体系,市本级财政科技专项经费逐年增加,2019年达到3000万元,2018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1.59%。同时,加快构建完善技术转移服务体系,扶助、建设市高新技术协会、市科技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平台,先后引进紫荆厚德、中开院等科技服务机构落户,强化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措施保障。(高新技术发展与成果转化科  舒斌)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舒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