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来益阳调研
点击数:    时间:2019-10-29
     

 

2019年10月23日至24日,湖南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后曾世宏一行到益阳市,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情况调研。

曾世宏一行先后深入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益阳世林食品有限公司和益阳青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就科技创新工作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展开交流。实地走访结束后,曾世宏一行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欧小娥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益阳市“十三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情况和市科技局对省“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的编制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曾世宏表示,将对本次调研收集到的情况进行归纳整理,为推进湖南创新型省份建设提供参考。

据悉,“十三五”以来,益阳市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快速增长,从2015年的12.78亿元到2018年的28.03亿元,三年间增幅达119%,2018年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1.59%,远高于省定绩效考核目标;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指标持续稳步增长,实现了高企数量翻番,高新技术产业总产值翻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37%;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稳步增长,有效发明专利总量和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长均超过一倍。(益阳市科技局  夏泓)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夏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