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19年市级科技项目专家评审在长沙举行
点击数:    时间:2019-10-24
     

 

10月23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彬率计划科、监督管理科工作人员一行抵达长沙,通过省科技厅专家库网上随机抽选相关领域和行业专家对全市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网上评审,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派出工作人员现场全程监督。

近年来,市科技局不断加强科技项目立项的规范化管理,今年首次采用异地评审和网上评审的方式。为落实“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和“最多跑一次”要求,市科技局建立了市级科技计划项目网上申报系统,并在全市率先实现项目网上申报。为保证专家评审的公正、客观,本次评审在长沙举行,并随机抽取长沙的专家进行打分,有效避免了本地专家可能存在的对熟悉企业和项目给予优先考虑的倾向性。专家组根据项目单位填报的项目申请表及相关附件材料,参照专家评分标准进行综合评分,充分体现了评审工作“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专家评委的评定结果,是参评项目能否获准立项的重要依据。

据悉,2019年度市级科技项目征集于今年8月启动,经过四区科技部门推荐汇总163个项目,涉及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经过严格形式审查和科室打分筛选后,参加专家评审的项目共127个。(计划科  杨艳纯)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杨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