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高新技术企业信息采集培训会在赫山启动
点击数:    时间:2019-09-20
     

 

为了解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需求及产学研需求情况,开展高新技术企业技术转移和产学研对接工作,2019年9月11日,益阳市高新技术企业信息采集培训会在赫山区龙岭工业园启动,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赫山区科技局、赫山区统计局及赫山区46家高新技术企业参加了培训。

会上,赫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艳做了动员讲话,充分肯定了区内高新技术企业对全区社会经济发展的贡献,同时,王艳对区内高企普遍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分析,鼓励企业在高企奖补受惠政策、研发税费加计扣除等方面加深了解、加强执行,使企业能享受到更多各级的政策优惠。随后,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和赫山区统计局就高新技术企业信息采集表填写和企业研发统计工作分别进行了培训。

最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河清就此次培训作了主旨讲话。他指出,此次高新技术企业信息采集培训是市科技局面向全市160家高新技术企业开展的信息采集工作的前期部分。信息采集后,科技部门主要围绕高企开展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在网站平台搭建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地图,对外宣传,对内便于科技部门掌握企业动态;二是有针对性开展产学研、技术和融资需求对接工作;三是开展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科技资源共享等科技服务。他希望大家提高对此次信息采集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信息填报,为后续科技部门的科技服务工作有效开展奠定基础。

此次培训为益阳市科技局开展信息采集的第一站,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将赴全市另外7个区县(市)开展现场培训和信息采集工作,力争做到全市160家高新技术企业信息全采集。(信息所  林清政  鲁洁琼)

 
     
     
来源: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林清政 鲁洁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