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益阳喜获丰收
点击数:    时间:2019-09-17
     

 

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益阳喜获丰收

2019年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六大行业半决赛于8月19日开赛,相继在怀化、益阳等六个国家级高新区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632家企业、团队(其中成长企业253家、初创企业79家、团队300个)参与角逐,益阳共有30家企业、11个团队参赛。

各行业半决赛都采取“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答辩环节主要是评委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各行业半决赛分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类别,各类别分组进行比赛。在评审现场,参赛选手与评委精彩互动让赛事亮点纷呈。

经激烈比拼,益阳市共有16家企业和8个团队获得优秀奖,获奖企业和团队总数较2018年分别增长128.57%、300%,企业获奖总数在全省排名第三,仅次于长沙、株洲,团队获奖总数在全省排名第五。在行业半决赛中比赛成绩排小组前列的5家企业、1个团队入围省总决赛,即湖南艾迪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福德电气有限公司、湖南华升益鑫泰科技有限公司、益阳宏祥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哲龙科技有限公司和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派出的“矩火设计团队”。另外,上述5家企业和湖南奥星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特液力传动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微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将代表湖南参加国家行业半决赛,有望在国家赛上冲击更高奖项。(市科技局 李学高)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李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