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我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点击数:    时间:2023-05-25
     

 

  益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刘美玲)5月24日,我市科技活动周在龙洲小学启动,介绍科技强市推进情况,并为全市科普讲解大赛获奖选手颁奖。副市长杨智华出席启动式。

  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主题,活动周期间,我市将举办“强国复兴有我”科技发展十年成就展览、科学集市、科学实验展演汇演大赛等系列活动,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凝聚起全市上下共同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据悉,2022年,全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达2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126家,共有高新技术企业56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63家;全市技术合同交易额超8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500亿元;M LCC材料、纳米碳带高分子面材等“卡脖子”难题被攻克,静压石墨、钛焊管等产品实现国产化替代。

  杨智华指出,市委、市政府锚定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目标,聚力园区“主战场”,强化创新“主引擎”,全市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要求,以落实“三项行动”为主抓手,推进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集中力量、集聚资源,坚决打好科技创新攻坚仗,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益阳提供更为强劲的科技支撑。

 
     
     
来源:益阳日报     作者:刘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