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业,问需求,送服务--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为企业开展上门服务
点击数:    时间:2020-10-16
     

 

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自今年8月底起开展上门走访服务。

此次走访以益阳高新区科技企业为主要对象,邀请了湖南省科技厅专家库企业管理、财税和技术等方面的专家,围绕科技资源共享、高企培育、研发投入、技术合同及科技项目梳理等内容,为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

截至9月30日,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已邀请专家走访科技企业20家,发现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各类问题34项,提出建议51项,为15家企业开展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产学研合作、重点研发项目规划指导,发掘7家有高企申报潜力的企业;为10家企业开展具体研发费用归集指导,从研发费科技统计口径、人员工资、材料设备、无形资产等易出现研发归集漏洞的部分着手,加强企业对研发费归结的认识,将企业可以享受政策优惠的研发费用应统尽统;向企业宣传技术合同认定减免补助政策,指导企业开展技术合同认定。

下阶段,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将继续围绕发掘培养有产业技术前景的科技企业,聚焦企业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和需求,对接各类专业科技服务机构,开展针对性科技服务,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走访湖南铠欣科技有限公司

走访国联(益阳)食品有限公司

(益阳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林清政)

 
     
     
来源:市科技信息研究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