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专家组来益考察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工作
点击数:    时间:2019-12-30
     

 

12月21日,省科技厅副调研员张天教率专家考察组一行莅临我市现场考察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培育建设工作。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文彬全程陪同。

根据《湖南省创新型县(市)培育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及《关于组织申报省级创新型县(市、区)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市积极组织并推荐赫山区、沅江市申报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经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指标体系评分、PPT视频答辩环节后顺利进入现场考察名单。

现场考察分为实地考察和组织召开座谈会,实地考察主要考察创新平台、成果转化、主导产业等,座谈会主要听取县(市、区)关于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的现状、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有关情况。

专家组先考察了沅江市以湖南博大天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沅江芦笋”产业、以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船舶产业及创新平台,并在沅江市人民政府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虹宇关于沅江创建省级创新型市的工作情况汇报。随后,专家组考察了赫山区以兰溪粮食产业园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以湖南艾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翔翔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及以湖南省益阳茶厂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院士专家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并在衡龙新区管委会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赫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胡佐颂关于赫山区创建省级创新型区的工作情况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赫山区、沅江市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的现有基础和条件,并就赫山区和沅江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胡文彬强调,赫山区、沅江市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赫山区要做优做精做强电子信息产业和现代农业产业,为创新型湖南建设贡献“赫山力量”;沅江市要加快产业发展和转型升级,做到既有绿水又有金山。(市科技局农社科  谭云霞)

 

专家组在艾华集团考察

 

专家组在沅江市召开座谈会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