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9-07-11
     

 

各有关单位:

现将“益阳农商银行杯”2019年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比赛方式

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现代农业、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互联网六个行业分别进行比赛。

每个行业按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和团队组三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97167301800

地点:益阳华天大酒店B栋三楼湖南厅(康富北路2号)

三、评选方式

(一)答辩方式

市州赛采取现场答辩,即“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自我陈述环节主要是选手通过PPT、影音视频、产品等多种方式向评委展示项目;答辩环节主要是专家组就项目有关问题进行质询和点评,进一步论证项目的可行性。每个项目自我陈述时间不超过8分钟(自我陈述第7分钟时,工作人员会举牌提醒一次,第8分钟时,工作人员会举牌强制停止),答辩时间不超过7分钟。

  )评分结果计算方式

根据每名评委的评分结果,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他3名评委的平均分为选手的最终得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评分结果公布

每名评委评分结果由评委现场举牌告知参赛选手,最终得分以成绩单(经主评委签字确认)的形式当场发给参赛选手。

四、评审标准

按照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标准进行评分,具体标准如下:

评分项

分值

(初创企业组)

分值

(成长企业组)

分值

(团队组)

技术和产品

25

25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20

20

25

行业及市场

20

20

20

团队

30

25

30

财务分析

5

10

-

根据项目最终得分,按各类别各小组成绩排名前30%且得

分不低于75分以上的项目确定入围晋级名单

五、参加人员

1.参赛企业或团队选派1-2名代表参加现场答辩,该代表应为企业或团队的核心人员(如创始人、CEO等),并具有较好的表达陈述能力。

2.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人。

3.本市各高等院校负责人。

、抽签和退赛规则

参赛人员7:30830报到时并抽签,原则上前12号为上午场,13号开始为下午场。没按时参与抽签的企业和抽签后不按时参加答辩的企业,视为主动退赛,退赛企业不得晋级。

七、参赛资料和道具要求

 (一)比赛资料

参赛者需准备答辩PPT电子版(自备U盘)、商业计划书(带参赛单位负责人名片)、企业或团队宣传册、近三年财务报表和年度纳税申报表等。

其中,答辩PPT为必备资料,其他材料为选备材料。

(二)比赛道具

若条件许可,可携带项目产品或项目相关的道具及部件,以便现场展示说明

八、其他事项

1.请各单位负责人将本辖区内的企业和团队项目汇总出具推荐函于712日报高新科,并收集本辖区内项目路演的PPT电子版于714日前发邮箱653485918@qq.com企业组的项目必须确保有知识产权,没有知识产权的不得参赛(团队组除外)。

2.益阳市州赛《参赛手册》将通过益阳市术局门户网站对外发布。

3.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等单位分管领导、负责人要带好队,负责好本地区的参赛项目,比赛不结束不准离场。

4.参赛人员食宿自理,其他人员住宿自行预定,伙食统一安排。

、联系方式

益阳市科技局高新科

联系人:李学高07374208057  13875330977

益阳华天大酒店

联系人:符剑  13549740235

附件:2019年 益阳市创新创业市州赛参赛手册.docx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9年7月11

 

 

 

 

 

 

 

 

 
     
     
来源:高新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