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益阳银城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组织方案》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18-05-31
     

 

益科字〔201826

 

关于印发《“益阳银城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

创业大赛益阳分赛组织方案》的通知

 

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市内高校,各有关单位:

    现将《“益阳银城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组织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积极发动,贯彻执行。

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团队组参赛项目汇总表.xls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18530

 

 


益阳银城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

益阳分赛组织方案

 

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热情,扎实推进我市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根据《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指引(试行)》(湘科发〔201828号)的有关要求和部署,举办益阳银城杯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

一、大赛主题

创新创业  圆梦益阳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二)承办单位:益阳创惠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三)协办单位:各区县(市)科技主管部门

三、参赛条件

分赛按照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团队组三个类别分别进行比赛。

(一)初创企业组、成长企业组参赛条件

1.企业必须在益阳市注册,如企业注册不在益阳,参赛项目的科技成果必须在益阳进行转化,或计划在益阳注册成立公司。

2.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和高成长潜力,主要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制造、服务等业务,拥有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3.企业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且为非上市企业;

4.企业2017年营业收入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

5.初创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在201711日(含)之后,成长企业组工商注册时间为200811日(含)-20161231日(含);

6.未获得过前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

7.成长企业组若入围全国行业总决赛,还须在省级科技管理部门推荐时获得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入库登记编号(登记网站:www.innofund.gov.cn)。

(二)团队组参赛条件

1.201865日前团队组主要成员均未在国内注册成立企业;

2.核心团队成员不少于3人;

3.创业团队拥有科技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如海外回国创业人员、进入创业实施阶段的优秀科技团队、大学生创业团队等);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参赛团队,与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无产权纠纷;

5.未获得过前四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各类别一二三等奖。

6.赛后在益阳注册企业,并落户市内园区。

四、报名推荐

(一)注册报名

参赛企业登录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网址:www.cxcyds.com)统一注册报名。参赛团队登陆湖南省科技厅门户网站点击进入湖南省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61.187.87.55注册报名。注册成功后,参赛企业和团队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填信息的准确性和真实性负责。

注册截止时间:2018610

报名截止时间:2018615

(二)审核推荐

各推荐单位要对辖区内参赛企业和团队填报材料的有效性、真实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审核合格后,向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报送纸质推荐函和参赛项目汇总表,其中团队组还须交系统生成的各项目PDF报名材料。推荐单位为益阳市各县市区科技(工)局和各高等院校。

审核推荐截止时间:2018622

五、比赛安排

本次分赛只设一个环节,推荐名额晋级参加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一)比赛地点:益阳华天大酒店。

(二)比赛方式与时间

 分赛采用现场答辩(8分钟自我陈述+7分钟专家咨询)、当场亮分数的评选方式。根据报名情况,分行业(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进行比赛。参赛的企业和团队,原则上按专家评分总分排名(得分不得低于75分),各行业排名前30%的晋级参加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

    分赛时间:201876

(三)评审规则

1.评分细则(见附件1

2.项目得分计算方法

分赛每个组由5名评委组成,根据每个评委的评分结果,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取其他几位评委的平均分为最终得分,评委分数精确到个位,最终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2位。

3.结果公布

项目得分由各专家现场举牌告知参赛对象(举牌时间由工作人员统一提醒),最终得分以成绩单(经专家组组长签字确认)的形式当场发给参赛对象。

4.答辩顺序安排和退赛规则

上午场抽签时间为8:10下午场抽签时间为13:10。按抽签顺序依次答辩,每个项目答辩时间为18分钟左右。

没按时参与抽签的企业和抽签后不按时参加答辩的企业,视为主动退赛,退赛企业不得晋级。

六、奖项设置

根据分赛成绩,分别按各行业排名前30%的设晋级奖。

七、扶持措施

1.奖励。对所有获得晋级奖的企业颁发奖金和证书,给予3万元的奖励(项目后补助)。

2.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支持。参赛企业和团队新入驻大赛合作的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将给予房租优惠支持,并提供全方位的创业服务。

3.创业培训。参赛企业和团队可以免费获得大赛举办单位和有关合作机构提供的创业辅导、创业培训等创业服务。

4.宣传推介。参赛企业和团队有机会获得大赛合作媒体的专题报道和推介。

八、大赛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鸿蓉  0737-4208057  13873711999

李学高  0737-4208057  13875330977

 

附件:1.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标准

2.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区推荐单位任务清单

3.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区推荐名单汇总表

4.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区团队组参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1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审标准


评分项

分值

(初创企业组)

分值

(成长企业组)

分值

(团队组)

技术和产品

25

25

25

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

20

20

25

行业及市场

20

20

20

团队

30

25

30

财务分析

5

10

 


附件2

第五届湖南省创新创业大赛益阳分赛

推荐单位任务清单

序号

单位名称

最低推荐名额

1

高新区

30

2

赫山区

10

3

资阳区

10

4

沅江市

8

5

桃江县

8

6

安化县

8

7

南县

5

8

大通湖

2

9

湖南城市学院

3

10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

3

11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

3

 

合计

90

 

 

 

 

 

 
     
     
来源:高新科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