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益阳市2022年“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的通知
点击数:    时间:2022-06-20
     

 

各区县(市)科技管理部门,各有关企业:

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有力推动“卡脖子”技术、产业关键共性技术攻关,落实“人才新政25条”有关部署,现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年“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征集对象为我市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行业领域龙头企业,且上年度销售收入超过1亿元,上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占销售收入比例不低于3%,所提出的技术需求须为依托企业自身研发能力无法解决的技术难题、需求,能够填补国内或行业内空白的关键技术难题。

二、征集方向

重点征集方向如下:

(一)属于《益阳市2021年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益办〔2021〕4号)文件中涉及产业领域。

(二)现代农业方面: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与绿色发展目标,加强农业物质技术装备研发,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

三、相关要求 

请各区县(市)科技部门结合本地区技术创新工作实际,积极组织征集、筛选和凝练高质量的“揭榜挂帅”项目需求。

各区县(市)组织申报企业填写《益阳市2022年“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表》(见附件),并于2022年6月30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981265188@qq.com。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益阳市科学技术局综合计划科

电  话:4221717  

附件:益阳市“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表

益阳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20日

附件

益阳市“揭榜挂帅”项目技术需求表

一、发榜方单位信息

单位名称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单位地址

法定代表人

姓名

电话

联系人

姓名

职务

手机

电子邮箱

职工总数

研究开发人员

年度主要经济指标

销售收入总额

万元

利税总额

万元

年研究开发经费

万元

研发经费占年销售收入比重

%

二、发榜方技术需求信息

技术需求名称

所属领域

□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资源与环境□生物与新医药□现代农业□其他

技术类型

□卡脖子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技术□自主可控技术 □前沿颠覆性技术

项目计划投资情况(万元)

项目总投资

自筹资金

申请专项经费

其他资金

计算公式

项目总投资=(A+B+C)

其中研发投入

A

B

C

二、 项目需求的背景与意义(重点从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我省相关产业发展规模与技术发展现状等方面,阐述此项目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推动我省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关键性作用及重大战略意义,说明此项目需求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限600字)

2、国内外研究现状(简要说明本项目相关国内外总体研究情况和水平、最新进展和发展前景。国内外市场应用现状,项目技术产品与国内外同类技术产品的比较等。限500字)

3、项目需求内容描述(拟解决的“卡脖子”的前沿技术、关键核心(共性)技术、关键零部件、材料及工艺等,明确提出技术指标参数。限1000字)

4、预期成果及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对预期应用场景进行说明;阐述通过突破该重大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贡献,所能解决的行业发展中存在的重大问题;产生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等。限500字)

5、对揭榜方要求(主要是项目时限、产权归属、利益分配等要求。限500字)

 
     
     
来源:市科技局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