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安化县开展多级审核,全面做好污染源普查 入户调查阶段质量控制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2018-11-28 11:11 点击量: 

为保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数据质量,安化县遵循全源、全员、全过程控制的原则,开展多级审核,做好入户调查质量控制工作。

采取首先要求普查对象开展自查,然后由普查员与普查指导员核查,再由县普查质量评估单位核查,最后由县普查办审核的方式把控入户调查阶段普查质量。

同时,在普查表填报过程中实施分片负责、试填草表、现场审核等措施把控质量;对污染物排放比较复杂的普查对象,由县普查办派出技术人员进行指导填报。在普查表审核过程中,由普查指导员对普查信息的逻辑关系和合理性审核;县普查办和第三方质控评估单位从各项基础数据的来源、依据,填报的准确性、合理性、完整性,逻辑关系,数据的有效性,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会审,提出书面审核意见,对有问题的普查表退回普查对象整改。在数据处理过程中,对采集的基础数据先进行人工审核,对综合汇总数据的逻辑性和客观性一并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后要求立行即改,人工审核合格方才录入。

结合省、市污普办核查组近期来安化县核查的反馈情况,11月20日开始,分批召开有关乡镇及重点企业报表填报整改培训会议,由质控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指导,限时完成整改,并再次进行核实。

 

技术人员对重点企业报表填报整改进行指导

 (安化县环保局   李祎鹏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