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安化全面完成市政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

来源: 市环境保护局发布时间: 2018-05-10 10:27 点击量: 

 

安化全面完成市政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

(安化污普办  2018年5月10日  )

 

近日,安化县污普办联合各乡镇污普员按区域组成三个工作调查组,对资江流域安化段及主要支流的入河排污口展开了清查行动。根据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河排污口清查技术规定及省市相关通知要求,此次入河排污口清查以规模以上排污口(日排废污水300吨或年排10万吨以上)为重点,规模以下排污口开展同步调查。目前我县已完成市政入河排污口清查工作,共清查调查排污口193个,每个排污口都建立台账档案排污口名称、编码、设置单位、类型、规模、地理坐标、污水入河方式、排放方式和受纳水体名称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登记,并对规模以上排污口采样监测,做到了底数清、分类明、信息全。

入河排污口是陆域污染源进入河流的主要入口,也是全国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重要普查内容,更是我县河流环境治理的基础性资料,对河道环境治理具有关键性指导作用。

 

工作人员在龙塘乡红星集镇生活入河排污口采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