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沅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来源: 市环境保护局发布时间: 2020-04-10 10:26 点击量: 

日前,益阳沅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暨普查档案建档工作顺利通过省级检查验收。

根据《全国污染源普查条例》和《国务院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的通知》相关规定,污染源普查工作每10年开展一次,本次普查工作自2017年10月启动,历经前期准入和清查建库、入户调查与数据采集、数据汇总三个阶段。沅江市共完成了362个工业企业、1个工业园区、152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165个行政村、96个入河(湖)排污口、7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64个移动源加油站和5套农业源综合报表共计852个普查对象的全面普查工作;编制了阶段性质量核查报告和《沅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总结报告》《沅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分析报告》《沅江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完成了污普档案资料的收集、补充和制作工作。

沅江普查办验收现场

沅江市通过摸清全市污染源基本信息,了解和掌握不同污染物的区域分布和产排情况,为沅江环境污染防治提供决策依据;通过掌握污染物排放过程中主要污染物产生量、排放量、流失量及其去向,查清了各类污染物生产活动基础数据,建立污染源资料档案;完善了各类污染源信息数据库和监测管理平台,为做好沅江污染源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为控制各类源污染,指导结构调整,优化沅江产业布局,促进乡村振兴和沅江绿色发展提供了科学依据。(沅江分局吴翔、秦辉、李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