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湖南调研会召开

来源: 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2018-11-02 09:24 点击量: 

10月31日,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湖南调研会在省生态环境厅召开。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洪亚雄率调研组一行六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分别就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相关普查成员单位、各市(州)普查工作分管局领导及普查办主任参会。

我省进入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以来,各级政府、部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对污普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在入户调查阶段,我省认真选聘“两员”开展培训与考核,同时采取管理质量推动进度、调度工作强化督办、开展宣传营造氛围、部署环境保障运行等举措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会上,刘群就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向国普办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刘群强调污染源普查工作已纳入我省本年度重点环保工作考核,省市两级将进一步加强督办力度,开展质量核查、整改检查、回头看检查等多种形式的督导检查,对工作进度落后、工作质量差、数据造假瞒报的予以督办,并在年度政府绩效考核中予以客观反映。

兰定国就我省污染源普查工作中农业源的入户调查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接下来将重点督促进展慢的县市区。加强督促督导,及时解决入户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将组织开展质量核查,做好全省数据审核与上报工作;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有关要求,全力以赴把农业污染源普查工作做好。

随后,我省十四分管领导就各自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汇报。

 

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任洪亚雄听取汇报并发表讲话

洪亚雄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省入户调查工作开展的成效,并提出四点要求:要强化管理,严抓入户调查工作质量;要强化调度,保证入户调查进度;要加强宣传培训,提升两员的业务能力,利用多种宣传手段消除普查对象的疑虑;要加强廉政建设,廉政要求贯穿普查工作始终。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群讲话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兰定国讲话

最后,省普查办负责人钟进表示将贯彻指示,在下阶段工作中将加强调度协调,完善质量控制,强化督查督办。根据国家各项工作要求,全省上下克服困难,全力以赴,坚决按时保质完成入户调查任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后,调研组一行将赴岳阳、邵阳、娄底开展现场调研和工作指导。

(信息来源:省环境保护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