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安化全面推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2018-10-18 16:15 点击量: 


10月10日,安化县正式启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

入户调查是污染源普查的核心环节。根据前阶段清查建库的结果,安化县共有948家工业企业、496家规模畜禽养殖场、8家单位生活源锅炉、20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需要入户调查,工作量大、填报复杂、要求高且时间紧,10月底前需全面完成。同时,安化县正处于打赢扶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迎接“第四届”中国黑茶文化节召开的关键时期,基层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针对实际,安化污普办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力争全面推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一是采取先行试点的措施,选取黑茶重镇小淹镇作为试点乡镇,率先开展茶叶加工行业的填报工作。二是采取集中填报和上门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借助第三方技术力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质量。三是构建多方反馈工作机制,普查员、指导员和第三方机构分组定时交流、总结、反馈工作进展和问题、困难,每日发布各乡镇工作动态。

连日来,全县选聘的109名普查员走村进企全面开展入户调查,截止10月18日,安化县已完成入户调查总数的55%。

普查员在企业开展入户调查

普查员指导企业填报

 (安化污普办  李祎鹏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