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我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技术培训会

来源: 本站原创发布时间: 2018-09-29 17:09 点击量: 

我市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入户调查阶段技术培训会

 

9月25日至28日益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技术培训会在燕龙大酒店举行,各区县(市)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和重点企业代表共有205人参加培训并通过考试,本次培训会由市环保局普查办主任李清主持,市环保局工会主任文平玉出席了培训会。

培训特邀湖南省污染源普查办专家来现场授课,采取集中疑难讲解、设置答疑解惑的方式,对入户调查方法、工业源、生活源、农业源、移动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普查技术规定和报表制度以及普查数据处理软件使用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每位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能清晰了解入户调查应做的工作步骤和质控要求。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两员已掌握了普查范围、指标含义、数据填报和质量控制办法,为入户调查工作做好了充分的技术准备。这次培训会也标志着我市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进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市环保局  颜茜煜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