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督查南县污染源清查工作

来源: 益阳门户网发布时间: 2018-07-30 14:29 点击量: 

7月25日,以湖南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督查室主任胡开亮为组长的督查组,来南县开展普查清查阶段问题整改“回头看”检查。益阳市环境科学研究所高级工程师、副所长李清参加督查。

督查组进驻南县后,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调研座谈、走访问询、个别谈话、现场抽查、延伸督查等方式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对南县按照国家、省、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方案》要求,认真开展污染源清查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南县共有2328家污染源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06家;入河(湖)排污口24个。自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以来,南县组织环保局、农业、统计、财政、税务等17个成员单位,按照“质量第一、求真务实”的原则,采取“条块结合、分工协作、全面清查”的方法,科学统筹,组织实施了“入户调查、数据审核、数据录入、数据上报和建立污染源普查档案及数据库”工作,高质量地完成了第二次污染源普查阶段工作任务。

(南县环保局  陈立志 皮正祥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