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3-02

益阳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市环境保护局发布时间: 2018-01-19 17:11 点击量: 

益阳市召开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119上午,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12楼会议室召开益阳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推进会,总结2017年污染源普查工作,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污染源普查工作。市环保局副局长莫利民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污染源普查办主任李清主持会议。市污染源普查办全体成员,市生态委成员单位市农业委、市水务局、市质监局、市统计局普查联络员,各区县市环保(分)局分管污染源普查工作的副局长及普查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莫利民强调指出,污染源普查是十年一次的重要国情调查。前段时间以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污染源普查工作按部就班的展开,各级和各相关部门均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为普查的全面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但还存在着三个不平衡,一是在领导层面上认识还不平衡,二是推进工作也不平衡,三是落实三项工作也不平衡。有个别地方的工作做得还不够,有些滞后。他强调,下一步,各普查机构成员要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技术规定,做到学懂学通;要强化领导机制;进一步对照上级方案,制定本地具体方案和意见;发动群众与各方面的力量;进一步做好人员配备,经费保障;加强宣传报道,全面展开污染源普查。

会上组织学习了益阳市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上报稿)和2018年普查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同时对污染源普查宣传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市普查办主任组织了2018年一季度两项重点工作的技术讨论,市农业委、市水务局、市质监局、市统计局与会普查联络员分别就农业污染源普查、入河排污口清查、生活源锅炉普查,污染源普查统计方法等进行了针对性的专业解读。市普查办技术组对入河排污口清查与监测技术规定(征求意见稿)、生活源锅炉普查技术规定等相关普查技术文件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以上技术文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明确了一季度两项重点工作是要按照国家和省厅工作节点要求,做好入河排污口清查与监测、生活源锅炉清查工作。

 

市污染源普查办  李清  徐志伟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