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破获今年首起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犯罪案件
发布时间:2017-04-29 22:56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红网益阳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黄勇)4月26日晚,益阳市赫山区一非法镀铬厂的当事人被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这是今年来益阳市破获的第一起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犯罪案件。

4月26日,益阳市赫山环保分局会同市环境监察支队、赫山公安分局和市环境监测站,对张建强镀铬厂进行环境执法检查。经核查,该单位未办理相关行政审批手续,擅自建设镀烙车间并投入生产;未配套建设污染物处理设施,生产废水直接外排。

执法人员对生产车间的电镀成品、电镀使用的铬酸酐、电镀池及电极生产设备和生产材料进行了现场摄像和取证。市环境监测站对车间外排废水进行了采样。执法人员对该镀铬厂负责人做了调查询问笔录。该厂相关工作人员对存在的环境问题、违法违规生产情况进行了现场指认和说明。当日,市环境监测站出具了检测报告,检测数据显示张建强镀铬车间外排废水总铬、六价铬超国家允许排放标准3倍以上,涉嫌严重污染环境罪。

当天,益阳市环保局连夜召开案审会。会后,依据相关法规,决定将非法镀铬厂当事人移送司法机关立案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