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督察组向湖南省移交首批环境信访问题45件,要求10日内反馈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17-04-26 12:47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下午,中央第六环境保护督察组与湖南省进行第一次信访案件转办移交。

从昨天进驻湖南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后,截至今天中午12时,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共接到信访来电76个,反映环境问题45个,已全部移交湖南省转办。在这些问题中,涉及大气污染的最多,占26.7%,其次是垃圾污染和畜禽养殖污染。噪声污染、工业园区环境问题也是群众反映较多的领域。从区域来划分,涉及长沙市的环境信访问题最多,有23个。

对转办移交的、群众反映的问题,湖南省人民政府督察室主任宁资利向记者表示,“我们照单全收。按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抓紧查处,整改到位。”

信访问题大不大?老百姓的诉求何时能解决?

据督察组信访受理负责人介绍,首批转办的环境信访问题中,有9件“带星号”,应被重点关注。移交后,所有信访案件从数量到内容,从调查核实到处理结果,都要在地市和省级媒体上公开。“根据过去的经验,形成强大的督察舆论氛围,才能让群众对督察组充满信心,提高他们反映身边环境问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这位负责人说。

查办过程会不会弄虚作假?地方政府会不会故意隐瞒?

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有关负责人介绍,“我们要求地方在10日内反馈处理情况。针对他们的查处情况,督察组会按照一定比例进行抽查。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都是有可能的。”按照工作安排,督察组还会对部分问题进行现场核实,选择典型举报案件,纳入实地督察范围。

“电话始终不断。”督察人员表示,“老百姓举报热情很高,早八点到晚八点电话不断。从昨天下午3点钟召开动员会后,第一个举报电话在15点02分就响起了。”因为电话多,为提高工作效率,督察组将来电登记电脑和汇总梳理电脑通过局域网共享,实现了电话录入和梳理汇总同步。“也就是一部电话两个接线员,你不足的我来补。”记者看到,接听电话人员在实时录入时,另一台电脑上同步进行着梳理、汇总工作。过去接完一个电话,还要继续核对、整理信息,现在一天下来,比之前节约了两个小时,保证当天的环境信访问题当天转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