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人大视察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22 16:53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1号上午,赫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扩大)会议成员视察了污水处理厂建设管理运行工作,区政府分管副区长蔡秋良、赫山环保分局局长蔡海罗、副局长李璕、郑颂彬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首创水务污水处理厂、世林食品污水处理厂、城东污水处理厂、衡龙新区污水处理厂等地详细了解了赫山区城乡污水治理情况。下午,在旺府酒店召开座谈会,会上,副区长蔡秋良汇报了赫山区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今年来,赫山区全力实现重点区域和重点镇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目前,已建成团洲污水处理厂和沧水铺镇污水管网污水设施2个,在建的有城东(龙岭)污水处理厂、衡龙新区污水处理厂和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营PPP项目,建制镇污水处理率达85%以上。

赫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辉要求,生态文明建设是党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具体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严格落实河长制各项工作措施,重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重点工作;要整合项目资金,规划设计好7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统筹推进城乡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同步推进污水处理收费机制建设,尽早尽快实现乡镇全覆盖;要创新思路和方法,因地制宜,老水厂要着手启动雨污分流工程建设,在建的、待建的水厂要把雨污分流工程充分考虑、纳入进去;各相关部门要齐心协力、加强协作联动,又快又好地推动治理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

 
赫山环保分局  汤尧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