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益阳市2020年第1季度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情况的预警函
发布时间:2020-04-13 17:30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赫山区人民政府、资阳区人民政府、沅江市人民政府、南县人民政府、大通湖区管委会:

根据湖南省益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环境质量监测快报》(益环质快报〔2020〕003号),益阳市2020年第1季度农村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水质监测结果表明:安化县达标率为100%,桃江县达标率为100%,赫山区达标率为78.5%(超标3个),资阳区达标率为61.5%(超标5个),南县达标率为35%(超标13个),沅江市达标率为19.2%(超标21个),大通湖区达标率为0(超标3个)。全市万人千吨饮用水水源地达标率仅为58.7%(详情见附件)。

饮用水水质达标情况事关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请各区县(市)高度重视,认真分析原因(尤其是除铁、锰背景值超标外其他因子的超标原因),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监管监测,不断提升水厂制水工艺,确保出厂水水质达标。要针对问题制定限期整改方案,逐步通过集中联网供水或替换水源的方式实现达标。请市水利局和市住建局以水质水量安全保障程度更高的城乡统筹区域供水水源地逐步替代农村饮用水水源,加快建设布局合理、配置均衡、覆盖城乡的供水基础设施体系,不断扩大城乡统筹区域供水工程覆盖面,提高自来水入户率和供水保证率。请市卫健委加强对用户水龙头水质监测,及时掌握水质情况,确保饮水安全。千吨万人饮用水达率低的原因分析及整改工作情况请于3月20日前报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盖章扫描件请发邮箱)。

附件:《环境质量监测快报》(益环质快报〔2020〕003号)

联系人:史俏                   电话:15898451491

邮箱:425107040@qq.com

益阳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3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