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 市生态环境局招商引资“不掉线”
发布时间:2020-03-13 15:49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2日,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冷序平率招商办工作人员前往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对接招商引资工作,就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脱硫石膏年产10万吨建筑石膏粉及20万吨石膏自流平生产线合作事宜进行对接。

针对当前防疫要求,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创新“不见面”招商方式,充分利用电话、微信、电子邮件、QQ等方式,积极开展“线上招商”,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是目前湖南省最大容量发电企业之一,由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控股,总装机容量1800MW,公司尾气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产生的脱硫石膏废渣30万吨。目前我市没有一家脱硫石膏废渣深加工企业,废渣只能承受高额的运输费用,寻求再生之路。

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利用脱硫石膏年产10万吨建筑石膏粉及20万吨石膏自流平生产线项目,市生态环境局招商办工作人员实行“一对一”包保服务,对企业需求进行科学分析,“连线”洽谈合作意向,寻找合作企业。河南强耐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新三板”上市企业,是一家致力于资源综合利用业、集绿色建材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推广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绿色”工厂,全国石膏行业创新企业。如果该项目落户益阳,将为长安益阳发电有限公司彻底解决石膏废渣的资源化利用。   (肖剑飞、秦雪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