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4-01-18 17:16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6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二级调研员何宇田、市委组织部绩效二科副科长卜倩萍到会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谌映民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谌映民同志通报了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重点对照六个方面深查细找问题不足,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起到了镜鉴常照、警钟长鸣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指出

  此次市生态环境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气氛热烈,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好效果,认为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政治站位高、准备工作充分、问题查摆到位、典型案例剖析中肯、整改措施明确。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下功夫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健全完善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取得实效。

  谌映民代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作表态发言:一是在政治站位上对标对表。带头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凝心铸魂,时刻与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厅党组要求保持一致,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校准偏差,把准方向,保持政治坚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二是在问题整改上久久为功。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强化系统观念,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针对自身查摆的问题、谈心谈话和会上相互的批评意见,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在破解难题上持续发力。局党组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聚焦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是在干事创业上堪当表率。既以自身廉确保自身硬、自身正,又坚持以上率下带好队伍,以严密的监督执纪问责推动整改,保障落实,引领带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建设美丽益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