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家书
发布时间:2023-03-21 09:49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亲爱的老公:

  展信悦!

  这些年来,你陪着我,我伴着你,我们收获过鲜花和掌声,也经历过失败与挫折。如果把人生当做一盘棋,想要赢得人生这盘棋,我们还有许多地方需要学习,比如格局。格局决定出路,我们必须在生活中分清“重要的少数”和“微不足道的多数”,不被琐屑的小事牵绊。大境界才能有大胸怀,大格局才会有大作为,做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这八个字,大格局的形成便水到渠成。

  勤学,就是不断地优化我们的知识结构,开阔眼界,成为大格局的内在支撑。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自会明确人生的方向,自觉追求远大的理想。修德,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廉洁干净,找到自己“精气神”的原动力,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干劲儿、“千磨万击还坚韧”的韧劲儿,又要有“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的境界。明辨,就是要明辨是非,培养高雅的情趣,在精神和灵魂上保持“洁癖”,孝老爱亲,邻里和睦,团结同事。笃实,就是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要敬业精业,勤恳奉献,遇事敢于和善于担当,有所作为。

  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我们俩携手前行,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13年时光一晃而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安逸和享乐绝不是我们生活的目的,你比我更懂得勤奋努力的真谛和意义。你不需要有丰厚的收入,我亦不会给你经济上的压力,既然你选择了做一名医务人员,就意味着奉献与付出。那些纷纷扰扰的人情,看似离我们很远,又总在我们的身边徘徊。你作为呼吸内科的带头人,责任重大、工作繁琐、任务繁重、事务纷杂。你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遵守医师的职业道德,全心全意为群众健康服务。我很清楚在你的心里面人民的生命永远第一位。你几乎每天都加班至深夜回家,没有周末,就连吃饭时间都在接电话给病人指导。你经常疲惫不堪,我很担心。但是当你获得荣誉和肯定时,我又激动万分,想与全世界分享这份喜悦与自豪。当你与我分享工作的烦恼时,我竭尽所能地站在你的角度分析问题、理清思路。亲爱的老公,在面临两难选择时,你只需记得“问心无愧”和“你还有我”。你的勤奋努力和以身作则一定会在我们家庭形成良好的家风,让孩子们明白:生活的精彩,来源于奋斗与付出。

 

  时间是沉淀,是积累,是责任,是坚守,是一朝托付,是一生呵护。我愿你忠诚勇敢,永葆热情,以自己的努力、拼搏和奋斗,担当起家庭和事业的责任。伴侣在身边,孩子在跟前,父母常陪伴,一家人有说有笑,彼此牵挂,便是世界上最温暖的家,而家就是我们最好的幸福。

  吾爱,愿你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谢慧

  2023年3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