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12-19 11:13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身正气   不忘初心

----写给父亲的一封信

【引子】

提笔写信,到了这个年纪总想多说一些话,但好像都是沉默。

从小觉得父爱高大巍峨如山,没有言语也无法修饰,但内心敬仰无比。

我的父亲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不断学习研究直到现在。虽然只是一位再也普通不过的父亲,但从小却给了我无忧无虑和天真烂漫。教我做人的道理。

告诉我做事情要认真负责,只是我自己也没能成为更好的人。

随着自己年龄的增加,父亲也是遥遥白发牵,从小我不把父爱挂在嘴边。

但我的父亲要永远做一个不老的超级英雄,撑起的不仅仅是这个家,还有我的全世界。

亲爱的父亲:

您好!

今日,第一次提笔与您书信。不知现在的您,是否和我一样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家中,疲惫与否。不为其他,都想与您谈谈“廉洁”二字。

我们都作为共产党员,从小您就时刻提醒着我“白袍点墨,终不可湔。洁身自好,严于利己。”

如果人生当做一盘棋,想要赢得一盘棋,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您经常跟我说,一个人的格局要大,但是理想是一步一步走的。格局决定出路,我们都想用一个慢镜头去探寻生活的轨迹,大视角去切入人生这个课题,才能看得清看得长远。这么多年来,您不断的学习,从小的记忆就是您在自己的专业领域里不停的钻研,不断地去摸索属于自己的专业知识,一步步的考证,在实践中去寻找真理。每走一步的成长都是脚踏实地,我们全家人都看在眼里。而您在工作中也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就算是朝着自己的目标一步步在走,也把廉洁两字深深地刻在脑子里,有自己良好的廉洁从业习惯,为自己铺就的这条廉洁从业之路,让家人安心,让领导放心。

您工作中做到的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不忘初心。也是我一生要去学习的,也许做不到顶峰相见,但是踏踏实实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始终保持初心,小心谨慎,心无旁骛。

每个小家庭都有自己的家风,爸爸妈妈都有教育后代人的准则。在我们家并没有什么成文的规定,我们也从来不会把家风这二字挂在嘴边。但我认为的家风是一种精神的传承和信仰。虽然都没有说,但是您的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刻苦努力的精神是在为我树立榜样,虽然我做不到您的半分之一,但是我也知道什么是该做什么是不可以。没有座右铭那些的警句,但是生活中的一点一滴我就知道这是我们的家风。勤劳、孝顺、善良,是我能看得到,体会得到的,是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乐是整个其乐融融。每个家庭的家风不尽相同,但是共同点是继承前辈的传统美德,积极面对生活,热爱工作,有努力有担当。

追求理想,为了生活,生活也不止眼前,还有诗与远方。时间总是一晃而过,也总有人并肩同行。您比我更懂得勤奋努力的真谛和意义。岁月柔情,不会亏待任何一个积极向上努力正直的人。最后,祝您顺遂无虞,皆得所愿!保持热爱,无问西东!

作  者:郭玉仁       工作单位: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