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拒绝酒驾醉驾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13 15:39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切实增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职工的守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9月9日下午,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拒绝酒驾醉驾同级同类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市局机关干职工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二级单位干职工在各分会场参会,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郑伯怡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案件通报,通报了2起本系统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学习了《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开展“守法纪知敬畏 杜绝酒驾醉驾”同级同类警示教育工作的通知》等文件。

 

郑伯怡在会上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一项基础性工作,针对近期全市生环系统接连发生酒驾醉驾违纪违法事件,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深入开展“守法纪知敬畏 杜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要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做实做细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达到查处一案、唤醒一批、警示一片的治理效果。

郑伯怡强调,一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时刻绷紧法纪之弦。通过酒驾醉驾反面典型来汲取教训,自我反省,对照检查,认真整改。二是要认清形势,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廉政建设。要增强开展酒驾醉驾等党风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的自觉性,筑牢思想“堤坝”;要建立督促指导常态化机制,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情况汇报,针对党员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提醒约谈;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经常性、随机性、突击性检查相关科室和各二级机构、分局等作风纪律落实情况,对存在问题的,要约谈主要负责人,并提出整改意见。三是要恪守底线,强化问责,推动从严监督执纪走深走实。要采取实际行动,严查杜绝酒驾醉驾等作风纪律问题,严肃执纪问责,营造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崔毅 王兆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