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军节的礼物
发布时间:2016-08-05 16:23 作者: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建军节的礼物

——记我站优秀共产党员黄尚辉

又是一年的八一节。一大早,太阳就迫不及待地冲出地平线,向天空嚣张地宣示着它的主权,把光和热不断地倾泻下来,刚因为夜带来的一丝凉意早已不见踪影,地面又成了一个大烤炉。

八点半,和往常一样,黄尚辉和同事们一道,带上早已准备妥当的采样工具出发了。今天的目的地是鸿源稀土有限责任公司。任务很重,废水、噪声、有组织和无组织废气都需要监测,仅烟气炉子就有四个。四个炉子啊,至少得干四个小时吧!看了看天上的太阳,黄尚辉微微皱了下眉头,还好,比原来农村搞“双抢”要好一些,也比刚入伍时的新兵训练要轻松,那就干吧!把仪器架好,打开烟囱烟气测试孔,一股高热的气流混杂着烟尘扑面而来,让人一阵窒息。开机,测试,一步步按程序做好。太阳愈加炙热,屋顶上的的温度不断攀升,脚下的防水油毡开始融化,脚踩上去软绵绵的,留下一个个清晰的脚印,汗水早已把衣衫湿透,多了许多像黑色郁金香般的黑印,那是烟尘留下的痕迹,满是汉水的脸上显得愈加黝黑。太阳渐渐爬到头顶,又向西缓缓行去,时钟指向了下午三点,工作即将结束。“又是一天的辛勤付出,就算是我今天八一节特殊的礼物吧!”黄尚辉一边整理着采样设备,一边爽朗地说道。

黄尚辉是我站一名普通党员,自2008年从部队转业到我站以来,在工作中就一直兢兢业业,埋头实干。从对环保知识的一无所知,到现在我站的现场监测工作的专家,其中过程不足为外人道也。同事多年,在他身上,我看到的是中国优秀军人无畏的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无私的品质。看着他渐行渐远的背影,我仿佛看到了鲜红的军旗和党旗在交织,熠熠生辉!

 

                                     唐 永 锋

                                        2016.8.2

 

 

               (图为黄尚辉在采样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