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信息简报 第7期
发布时间:2021-11-25 16:52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展情况

一、行政处罚情况

1-11月累计处罚案件114件,处罚金额1667.7921万。其中移送行政拘留案件20件拘留20人,环境犯罪案件1件,查封扣押案件5件,限产停产案件1件。11月:全市行政处罚案件7件,处罚金额50.5万元,行政拘留1件。

二、移动执法系统使用情况

安化县

大通湖区

高新区

赫山区

南县

11月数据

30

9

23

41

27

桃江县

沅江市

资阳区

合计

11月数据

57

26

19

232

以上数据截止11月25日10时,来源于省厅服务器后台数据。

三、工作开展情况

(一)组织参加省厅执法大练兵竞赛比武。11月8日-11日,根据省厅《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组织3支队伍、7名队员参加了省厅组织的执法大比武活动,参赛人员认真准备,积极参赛,辐射组取得团体二等奖,市级和县级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了较好成绩。

(二)开展洞庭湖入湖排污口现场核查与监测工作。11月15日,益阳市在完成前期入河湖排污口资料收集整合基础上,全面开展洞庭湖区域入湖排污口现场核查与监测工作。益阳市在完成省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基础上,自我加压,新增资水洪道北支左岸、东支右岸、藕池河(东支、中支、西支)、淞虎洪道、沱江、撇洪新河、志溪河、兰溪河、大通湖、黄家湖、胭脂湖、后江湖等重点河湖排查建档工作,总排查长度约850公里。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和第三方技术单位抽调精干力量,开展入河湖排污口排查建档和监测工作。通过此次工作,把益阳入河湖排污口这个最重要的基础性“底数”摸清楚,把相应的监管责任落到实处,为改善洞庭湖、长江生态环境质量提供保障。

(三)组织开展垃圾填埋场联合抽查。根据“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计划安排,11月17日至18日,市支队联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对全市垃圾填埋场开展联合检查。主要检查垃圾填埋场污染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包括设施是否按照要求配备建设,运行是否正常,有无设施无故停运、渗滤液未经处理直接或间接超标排放、违法偷排情况等,并查阅垃圾填埋场环评报告运行台账,检查环境监测制度执行情况。本次检查整合多部门对监管对象的检查事项,形成检查清单,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一次到位”,有效避免了多头检查、重复检查。

(四)组织开展生态环境执法稽查。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及执法大练兵工作要求。11月23日,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开始启动2021年生态环境执法稽查工作,稽查工作由市支队负责组织,重点对行政处罚案件、污染源和建设项目现场监察工作规范化、环境行政执法(后督查)稽查等情况进行稽查,同时将蓝天办交办线索和群众投诉线索纳入稽查清单。通过开展执法稽查工作,进一步规范环境执法行为,强化环境现场执法工作,提升生态环境执法质量,打造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铁军。

说明: 4a07b78b1828486b6fcc7ca5b12842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