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信息简报 第2期
发布时间:2021-06-29 08:41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执法大练兵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8日

益阳市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展情况

一、行政处罚情况

1-6月累计处罚案件87件,处罚金额1410.7729万。其中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7件拘留17人,查封扣押案件5件,限产停产案件1件。6月份,全市处罚案件12件,处罚金额145万,行政拘留2件2人。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益阳市打响2021年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6月3日,市生态环境系统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动员会议。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提名人选梁成立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污染防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统筹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要加强协调,凝聚合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求各单位将执法大练兵与污染防治攻坚战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执法大练兵各项工作的开展,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具体任务指标的完成。

说明: 微信图片_20210604100302

(二)组织开展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6月18日,市生态环境局制定下发《2021年度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练兵活动方案》。根据《方案》要求,6月21日采取相对集中、分区组织的方式,以闭卷考试形式组织全局执法人员开展执法大练兵知识竞赛,全市环保系统共147人参考,通过考试检验掌握执法大练兵竞赛知识内容。

(三)组织开展专题党日活动。6月3日至4日,市支队组织开展“学党史重走伟人路  担使命红心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坚定执法人员理想信念和为民服务初心。同时,号召全体执法人员在本职岗位上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支队长黄勇带队赴赫山区、资阳区核查涉及民生、群众重复投诉的信访件,回应百姓关切,解决疑难问题。

说明: 87f8eb1226555ccae2ba162993467f7


(四)持续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市支队成立专案组,由副支队长胡朝晖带队,持续推进涉VOCS、涉医疗废水、涉危险废物等六大执法专项行动。为了消除夜间可能存在的监管死角,支队成立夜查小组,在副支队长孙建贵的带领下,组织对砖厂、屠宰场等企业开展执法行动。

(五)交叉执法成绩突出。按照省厅统一部署,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派出3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湖南省2021年重点区域重点企业交叉执法检查(第三批)。交叉检查组在支队直属一大队负责人王峰带领下,克服天气炎热,扎实开展工作,所负责的衡阳三组交办案件数最多,表现突出,被省厅通报表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