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信息简报
发布时间:2021-06-25 08:31 作者: 来源:市环境保护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进展情况


一、行政处罚情况

2021年1-5月,全市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75件,处罚总金额达1265.7729万元。其中移送行政拘留案件15件,查封扣押案件5件,限产停产案件1件。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环境执法有温度。5月10日,益阳市金仕达食品有限公司给益阳市生态环境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送来锦旗。感谢执法人员主动服务,在解决污染问题的同时,还帮助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26万元。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者,牢记自己守护环境的职责,不忘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在执法中,既铁面无私、敢于亮剑,用“雷霆手段”惩处震慑环境违法行为,让执法更有“锐度”;同时又避免简单粗暴、一罚了之,而是用温情教育企业、用“医者仁心”帮助企业,让执法更有“温度”。

图片

图为益阳市金仕达食品有限公司送来锦旗时合影

(二)监督帮扶展风采。根据生态环境部、省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安排,益阳市生态环境局派出四级调研员李秋生参加2020—2021年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李秋生同志是从事环保工作37年的“老环保人”,业务知识熟练、工作经验丰富、工作作风扎实,带队负责的新乡组成绩突出,充分展现了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铁军风采。

图片

图为李秋生同志参加行前谈话

(三)执法工作有帮手。为便于执法,益阳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广泛征集意见、反复组织讨论的基础上,汇编印制了《生态环境保护常用法律法规规章汇编》,共收集常用法律法规规章34部,共200页,22万多字,印刷精美,方便实用,下发使用后,得到了广大执法人员的一致好评,为更好的开展执法工作提供了帮助。

图片

(四)城市创卫有作为。为迎接国卫复审工作,益阳市生态环境执法工作人员加大对医疗机构、工业企业日督察。派出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医疗机构60余家,工业企业100多家,确保医疗机构医疗废物依法处置,工业企业生产排污达标排放,为益阳市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工作作出了较大贡献。

图片

(五)专项行动有力度。为加大对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治,近期,由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牵头,抽调各区县(市)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人员参与,以交叉检查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涉铊、涉气、涉VOCS检查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共检查企业66家,现场交办立行立改问题41个,交办属地调查处理问题17个。此次专项行动落实了生态环境执法‘精准、科学、依法治污’和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的要求,推动了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有效解决。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