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十三批(2021年4月28日)
发布时间:2021-05-06 21:05 作者: 来源:市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是否办结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21 D2HN202104280074 益阳市安化县长塘镇大峰山村祥林养猪场,养殖废水直排附近河流,臭味扰民。 益阳市安化县 4月30日,经安化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水产事务中心、长塘镇人民政府、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责令立即停止排污,迅速清理外溢粪污和沉淀池,疏通场内粪污收集管道,加装粪污干湿分离机,污水及时外运。

整改情况:已停止排污,场内粪污已外运至农田消纳处理,企业准备退养。

未办结
25 D2HN202104280063 益阳市桃江县武潭镇武潭社区的某工地非法侵占基本农田,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放。 益阳市桃江县 土壤 4月30日,桃江县武潭镇人民政府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县住建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非法侵占基本农田不属实;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随意堆积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武潭镇人民政府立即组织排查,及时清理堆积的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

整改情况:4月30日,武潭镇人民政府组织6人专班、垃圾清运车1台、铲车1台,对2处生活垃圾堆积点和1处建筑垃圾堆积点进行了清理,共清运建筑垃圾0.78吨、生活垃圾63公斤。

已办结
54 D2HN202104280029 益阳市沅江市白沙大桥下存在违规在沅江河道采沙行为,破坏生态环境。 益阳市沅江市 生态 4月29日,经沅江市水利局现场调查核实,沅江仅有巴南湖一个合法采区,也已进入禁采期停采,除此之外无其它违规采砂行为,该举报不属实。 不属实 已办结
65 X2HN202104280016 怀化市溆浦县三江镇违规采砂,破坏河道、公路,严重威胁当地居民生活安全。存在包庇、纵容行为;益阳市安化县平口镇挖山毁林修建大型养猪场。 益阳市安化县 生态 4月30日,经安化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平口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企业立即停止建设,完善手续;2.采取植树种草等措施对未占用林地进行植被恢复。

整改情况:1.企业已停止建设;2.县林业综合执法大队已对企业破坏林地(2657平方米)进行立案查处。

未办结
68 X2HN202104280002 益阳市赫山区益衡砂石公司违规开采,毁坏耕地,欺压百姓。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益阳市赫山区 生态 4月30日,经赫山区自然资源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破坏农田属实,该公司2020年9月21日起已停止开采;非法采砂,欺压百姓,存在包庇、纵容行为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对原益衡公司立案调查。2.组织进行耕地损毁鉴定,结果为损毁程度特别严重。3与举报人见面,通报信访办理情况。4.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拟选定可开发耕地土地资源,报请省自然资源厅审批同意后实施耕地补充。

整改情况:对原益衡公司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月26日赫山公安分局拘留涉案嫌疑人3人,4月29日拘留涉案嫌疑人1人,4月30日拘留涉案嫌疑人1人。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未办结
73 X2HN202104280081 益阳市安化县龙塘乡火电厂废气扰民,废水直排,污染当地水源。 益阳市安化县 大气 4月30日,经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经开区、县科工局、龙塘乡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属实。 属实 处理情况:1.要求对原料堆场、原料破碎车间全封闭,并安装喷淋降尘系统;2.完善雨污分流系统,建设初期雨水和冲洗地面废水三级沉淀池及导排沟,确保废水不外排。

整改情况:1.已建成初期雨水和冲洗地面废水三级沉淀收集池及导排系统;2.原料堆场、原料破碎车间已全封闭,棚内外喷淋降尘系统正在安装中。

未办结
77 X2HN202104280003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祥云镇益衡砂石厂挖山毁林,破坏农田、欺压百姓。存在包庇、纵容行为。 益阳市赫山区 生态 4月30日,经赫山区自然资源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破坏农田属实,该公司2020年9月21日起已停止开采;挖山毁林,欺压百姓,存在包庇、纵容行为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对原益衡公司立案调查。2.组织进行耕地损毁鉴定,结果为损毁程度特别严重。3与举报人见面,通报信访办理情况。4.开展耕地后备资源调查,拟选定可开发耕地土地资源,报请省自然资源厅审批同意后实施耕地补充。

整改情况:对原益衡公司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月26日赫山公安分局拘留涉案嫌疑人3人,4月29日拘留涉案嫌疑人1人,4月30日拘留涉案嫌疑人1人。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未办结
84 X2HN202104280056 益阳市赫山区泉交河镇泞湖村桥西孙家湾组的塑料加工厂,废水直排农田,废气扰民。 益阳市赫山区 其他污染 4月29日,经益阳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泉交河镇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产生的废气存在跑冒滴漏的情况属实;废水直排农田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对跑冒滴漏问题立即整改;2.组织开展废气监测。

整改情况:企业正在制定整改方案,按要求将立即开展整改,确保对周边群众不造成影响。

未办结
93 D2HN202104280012 益阳市安化县东坪镇槎溪村沙场紧邻居民区,污水直排槎溪河、资江河,噪音扰民。 益阳市安化县 生态 4月30日,经东坪镇人民政府、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县水利局现场调查核查,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污水直排槎溪河、资江河问题不属实;砂场紧邻居民区、噪音扰民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生产车间进行全封闭并加装隔音板;2.原料堆场采取半封闭措施作业;3.规范进出车辆运输时间并控制车速,减少运输噪声的影响;4.严格作业时间,严禁超时间作业。

整改情况:企业生产车间正在封闭施工,按要求按时作业做到不超时,并规范了运输时间及车速。

未办结 *
100 X2HN202104280111 益阳市政府未经村民同意在沅江市草尾镇和平村拟建设益阳市北部发电站,严重影响当居民生活。 益阳市沅江市 其他污染 经沅江市住建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信访举报反映的问题不属实。该项目通过省、市批准,手续齐全,属重大民生项目,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理解和支持。 不属实 已办结
105 X2HN202104280005 益阳市赫山区益阳弘益砂石公司非法采沙,严重破坏洞庭湖资江段生态,污染资江水质,存在洪水隐患。区政府不作为。 益阳市赫山区 生态 5月1日,经赫山区人民政府组织市生态环境局赫山分局、区城投公司、笔架山乡人民政府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部分属实。其中弘益砂石徐家坝砂场正处于前期建设阶段,准备开采,情况属实;因一直未开采,现正在安装设备,非法采沙,破坏资江段生态等问题不属实。 部分属实 处理情况:1.积极与当地群众沟通对接做好解释工作;2.开采前完善污染防治措施,未验收合格不得开采。

整改情况:业主承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建设期及开采期加强与村民沟通,按红线开采,不超界、越界,坚决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确保对周边环境不造成影响。

阶段性办结
131 D2HN202104280032 益阳市桃江县灰山港镇南方水泥厂、南方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紧邻居民区,粉尘扰民;南方新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焚烧工业垃圾,臭味扰民。 益阳市桃江县 大气 4月30日,经桃江县灰山港镇人民政府、市生态环境局桃江分局现场调查核实,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其中粉尘、臭味扰民属实;焚烧工业垃圾不属实。 基本属实 处理情况:1.责令南方水泥厂加强管理,增设抑尘、防尘设施,制定应急预案,备齐应急物质,减少事故和偶发性排放率。2.责令新奥环保公司试生产期间严格落实环评报告及批复要求。

整改情况:1.南方水泥安装两台洗车机,3#水泥磨配料库增加一台收尘器;对三台包装收尘器和一线窑头、窑尾收尘器进行技改;对厂区道路及石灰石堆棚安装雾化喷淋装置。预计10月份可全部完成整改。2.新奥环保公司已完成专用废物运输线和道路标识划设;已采用专用车辆运输并建立卸车操作规程;冷却机密封设备已改造,并加大了窑头除臭风机通风量。

未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