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立行立改 让群众满意
发布时间:2021-04-15 08:58 作者:毛诗泉、唐潮婷 来源: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9日下午16时06分,安化县收到中央第六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第三批信访举报2件,其中一件是反映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生产气味扰民问题。

安化县首次接到信访件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4月10日,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副县长彭加军冒雨前往海创公司调研、督导。刘书记要求,企业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配套设施,加快整改,确保效果和进度。

说明: 4e09c49be51f16ff260f00505b1c36f

上图为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冒雨前往海创公司

说明: a9117c66db297a9aa07dd8c7aed578d

上图为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在海创公司调研督导

4月9日16时18分,安化分局工作人员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起立即赶赴海创公司现场,通过群众走访、企业调查核实、资料查阅等方式核实信访举报原因,并根据现场核实的相关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说明: 4cf5aec0fec31e991d1e748b141513b

上图为益阳市生态环境局安化分局工作人员在海创公司现场调查核实情况

经调查核实,反映“海创公司垃圾中转站异味扰民严重”的问题属实,反映“益阳市安化县仙溪镇圳中村海螺水泥厂有大量毒气排放,影响身体健康”的问题不属实。经安化分局和仙溪镇人民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对该企业进行实地排查,未发现烟气排放口有明显烟气排放现象,查阅2021年3月份以来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数据,未发现有污染因子超标排放的情况。从该厂生产的废气污染物主要是氮氧化物、烟尘、二氧化硫,不存在“大量毒气排放问题”。

对于反映的“海创公司垃圾中转站异味扰民严重”问题,系该公司200t/d污泥入窑焚烧生产线产生异味的问题。安化分局下达现场监察记录文书,要求该公司:对污泥运输廊道未完全密闭问题立即进行全部密闭;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配套建设防治污染设施,通过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后才可正式启动生产;强化内部管理,完善各项环保制度,确保环保设施正常运行情况下对周边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后才可启动生产设备调试。

下一步,安化县将持续强化现场监管,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制定切实可行整改方案,积极与厂区周边居民沟通、协调、解释,加强日常监管,持续跟进问题整改,全面监测该厂区大气质量,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