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迎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合督查筹备会在沅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5 15:02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说明: /cms/siteResource/upload/site42/uploadfiles/202009/20200925150250619.jpg9月24日上午,益阳市迎接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合督查筹备会议在沅江市召开。益阳市委副书记黎石秋,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南县县委书记罗讯,沅江市委副书记罗必胜,副市长邹军出席。

会上,黎石秋指出,益阳市在禁捕退捕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黎石秋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联合督查工作,清醒地认识到本轮督查结果对益阳乃至湖南省的重要性,深刻明白禁捕退捕工作对长江保护、生态恢复的重要作用;各区县市主要负责同志和涉及的五个主管部门负责人要亲自披挂上阵,对禁捕退捕工作各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深入、扎实地“回头看”,查漏补缺,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对禁捕退捕工作方案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完善、细化工作方案,做到各项禁捕退捕工作方案应有尽有,确保渔民真正退得出、稳得住局面;要确保稳定,督察组督查期间,两个县市、公安和相关部门要牢牢地掌握信息,细致地做好工作,扎实地控制好局面,决不允许出现集访群访、拦车上访等事件,为督查营造良好的督查环境;要确保督查有一个好的结论,督查过程中,益阳市相关部门单位要加强对县市区的指导和帮助,各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反应禁捕退捕中所做的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成效,确保得到督察组认可。

会上,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南县县委书记罗讯分别汇报了各自县市区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益阳市各相关部门单位就如何做好禁捕迎检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沅江 黄曦、刘艺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