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督察 直面问题 真督实查
发布时间:2020-09-21 16: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7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益阳全面开展下沉督察。各下沉督察组主要围绕重点聚焦的问题线索,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坚守一线现场核实,白天看现场,晚上碰情况、定计划,有序有力有效开展具体督察任务,将督察工作向纵深推进。

督察组分为3个小组开展下沉督察,不开动员会、不听取汇报,深入区县市现场核查。17日,督察南县组对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保护”等10个环境问题整改清单开展专题督办,现场抽查了南县自来水公司三水厂、振兴水厂两个集中式供水水源地饮用水源保护区等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督察赫山组,查阅中央、省环保督察、群众信访件、12345热线反馈等相关资料之后进行了现场暗访,发现益阳市赫山区沧水铺镇金山村一废旧塑料造粒生产企业私设暗管,利用雨水排口偷排生产废水。督察组梳理问题检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并责令立案查处。

18日,综合协调组不听党政领导汇报,直接调阅相关资料,现场核实城市下水管网建设、分布情况,黑臭水体的整改情况、生态环境监管能力与执法经费保障,生态建设与执法环境保护资金统筹保障,重金属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保护、生态补偿考核等情况。

从9月17日开始,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利用8天时间开展下沉督察,进一步调查核实具体问题,对地方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职责情况进行全面了解评价,着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肖志颖、秦雪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