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雷厉风行,立行立改整治南干渠沿线“散乱污”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25 10:0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2日中午,赫山区副区长陈国良带领工信、环保、龙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深入龙光桥街道南干渠沿线,实地调查核实南干渠沿线“散乱污”企业分布情况和污染情况,组织现场调度,推进环保督察督办问题立行立改。

说明: 00d1f47182bc2f0b79297eb080fa11c

近日,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回头看”督察组在龙光桥街道检查时,发现该街道南干渠沿线全丰社区、龙光桥社区、进港村、南阳社区存在十多家“散乱污”企业,涉及木材加工、家具制造、纺织品分选、竹制品制作、铝合金门窗制作等行业,这些“散乱污”企业无环保手续、无环保设施,安全隐患突出,群众反映强烈。

说明: 73b2c443928ef911e7f9327f4a9bdf9


22日晚,区工信、环保等职能部门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3个摸排小组,深入南干渠沿线共计摸排“散乱污”企业20家,逐一掌握基本情况,现场商讨“一厂一策”整治初步方案。23日,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龙光桥街道南干渠沿线“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赫山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召开龙光桥街道南干渠沿线专项整治暨全区整治工作“回头看”立行立改工作会议,部署并实施全区再排查再整治工作;组织环保、发改、自然资源、市场监管、水利、应急等部门研究部署并组织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综合执法工作。

24日,区“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龙岭工业集中区和相关部门落实“一厂一策”方案,将摸排出的20家企业,分为改造类12家,搬迁类4家,关停类4家,启动分类整治。目前,整治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其中9家木制加工厂完成排污许可证网上备案登记;对4家搬迁企业实行断电关停;3家关停取缔单位,正在实施设备拆除;对1家整改单位,实行断电停产,督促按要求整改;对1家养殖户下发10月底前关停的通知;对1家预制构件厂下发合理安排作业时间的整改通知;督促1家未办理营业执照单位,在10月底前完成营业执照办理和排污许可证网上备案登记。同时,其他乡镇、街道“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工作也正在全面部署铺开,按照边摸排、边整治的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并取得初步成效。

“下阶段,我们将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严格整治要求,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日常监管,建立销号机制,确保按时间节点全面完成龙光桥街道南干渠沿线“散乱污”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对全区摸排出来的“散乱污”企业进行同步整治,让老百姓呼吸清新的空气,享受宁静的生活。”陈国良态度坚决地说。

赫山区:徐跃辉

2020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