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桥镇调查两起外排废水污染
发布时间:2018-11-28 09:26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日报讯(记者夏训武通讯员黄勇)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转办的393317668855218280号环境举报问题后,资阳区迎风桥镇政府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对举报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调查,并会同资阳环保分局对英才学校生活污水直排和左家仑村养猪场废水外排进行了现场办理。11月26日,记者随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专程赴资阳区采访调查。

据查实,举报件中反映迎风桥镇左家仑村刘清安养猪场废水排入水沟,水污染严重,且臭气熏天。该养殖厂分为两个场地,总面积约为600平方米左右,现有存栏生猪180头,该养猪场未办理相关手续,系无证经营。另一举报件中反映迎风桥镇英才学校生活污水直排问题。英才学校(现为华德博才)于2006年建成,校园面积64.32亩,校舍建筑面积24000平方米,共有7栋建筑物,除门卫楼和礼堂外,学生宿舍、老师宿舍、食堂、教学楼建设有化粪池。资阳区相关部门和迎风桥镇在收到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的交办件后,立即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分别对两处举报地进行了现场走访调查,并上报资阳环保分局对英才学校进行了现场勘查,发现刘清安的养猪场未建任何污水处理设施,污水直接排放至附近沟渠,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及地方水质。而英才学校总排污口设在南干渠渠底,2004年建设时用管道接入后埋入南干渠,虽经过化粪池沉淀,但未经污水处理设施而直接排放,现场勘查时未发现学校总排污口。

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刘清安养猪场规模未达立案标准,镇工作人员现场对该养猪场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其设置环保设施,对相关政策法规作出了解释。同时,要求英才学校限3个月内安装污水处理设施并运行。下一步,将在全镇范围内加强巡查,继续开展摸排,对发现新的污染源迅速处理,情节严重的坚决立案处理,并一步加强宣传,强化各级部门责任,提升村镇居民的环保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