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海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确保如期完成造纸企业退出目标任务
张值恒出席
发布时间:2018-11-20 09:19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日报讯(记者江怀远)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瞿海主持召开全市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推进会。瞿海强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如期完成造纸企业退出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建忠,副市长毛知兵,益阳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周朗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造纸企业引导退出工作情况和各区(县、市)情况汇报。今年,全市没有备案造纸制浆项目,没有新增造纸制浆产能,没有办理与之相关的用地、环评、规划等手续。各区(县、市)对已停产的企业严格管控,没有出现复工复产现象。在原有14家企业停产的基础上,资阳区华兴纸业和安化县龙腾纸业于10月份停产。

瞿海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坚定信心,以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决心和勇气,按照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时间节点,坚决推动造纸企业退出。

瞿海强调,要压实责任,细化方案。要坚持市级主导、区(县、市)负主责,摸清底数、一厂一策,依法依规、两手发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四个原则,抓好职工安置、产业转型等各项工作,确保政策措施落细落小落实。

瞿海强调,要综合施策,加快转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统筹推进环保问题整治,走出发展、治理、再发展的怪圈,不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要加大招商引资和立项争资力度,培育新业态、新动能,发展先进制造业,做强园区经济。

瞿海强调,要加强考核,严明纪律。要担当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对不履行职责的行为严厉追究责任。

瞿海强调,要强化领导,确保稳定。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责,确保造纸企业如期退出、相关群众安置到位、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张值恒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造纸企业退出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明确目标任务,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退出。要积极稳妥退出,各区(县、市)和相关市直部门要分别担当主体责任和协调配合责任,落实政策,细化方案,加强引导。要加速动能转换,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政策和方案,优化奖惩措施,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