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处理一在建混凝土搅拌站噪音和灰尘污染问题
发布时间:2018-12-01 14:24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第21批43号环境举报,反映赫山区花香路278号小区附近新建混凝土搅拌站建设扰民和灰尘污染问题后,记者随市环保局、赫山区相关部门前往实地调查采访,发现现场已停止施工,建设方和主管部门正在沟通对接中。业主承诺将严格依法依规,完善相关手续,对照问题进行整改。

群众反映的混凝土搅拌站为益阳益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30日,位于益阳市赫山区会龙山会志路123号,主要从事预拌混凝土的生产、销售,水泥、钢材、粉煤炭及建筑材料销售,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查,举报反映的情况属实。该站经市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建设,生产资质等相关手续齐全,属于合法经营企业。2015年市人民政府开展“一江三路”综合整治行动,益阳益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是惟一一家有合法经营资质企业纳入“一江三路”综合整治范围的预拌混土搅拌站。市经信委、市水务局、赫山区政府作为益阳益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拆迁的责任单位,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最终按照“一江三路”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时间节点和要求,于2015年8月30日前企业自行拆除了搅拌设备。

目前,会龙山街道会同赫山环保分局、区工信局前往该搅拌站进行了调查处理。经查:该搅拌站正在建设中,目前处于停工状态;现场有钢筋等建设原材料,办公用房已建成。经项目负责人介绍,搅拌站获得环评批复后于2018年8月开始施工建设,因当地部分群众不同意建设,于10月19日停工至今。

据了解,赫山区相关部门已责令该公司加强环境管理,并要求该公司在施工作业期间,做好相关环境污染防护措施:施工进行围挡;施工过程中产生的废水要经沉淀处理后循环利用;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要及时清运;运输车辆要做好封闭处理;禁止夜间施工等。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夏训武  通讯员:黄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