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工信环保联手处置环保投诉
发布时间:2018-11-30 10:5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15日,接到市委第一专项巡视组环保信访件关于“群众反映位于赫山区衡龙桥镇桐子岭村的益阳市红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排出的有毒气体污染周边空气和苗木,产生的噪音影响周边居民,且经常晚上施工扰民”的交办件后,赫山区工信局党组高度重视,及时派出骨干力量,联合衡龙桥镇政府、赫山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并针对举报问题加以处置。目前,此投诉问题已得到有效处置。

据了解,益阳市红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地处赫山区衡龙桥镇快活岭村。该企业生产使用段面3.8米宽的隧道窑,生产设备设施先进,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企业按照要求,用低硫煤烧制页岩砖,是我市最早获得省新型墙材认证资质的单位。根据2017年3月27日《益阳市粘土砖厂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规定,属保留整治企业。经赫山环保分局验收,并于2018年8月31日下发了临时排污许可证(有效期3个月)。11月17日10时,该局与衡龙桥镇政府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时,该企业正在生产,设备运行正常,运行台账记录完整,脱硫池ph值达标,烟囱排放无黑烟,周围无硫磺气味,查燃料进货台账,用的连源白煤属低硫煤,经现场周边实地查看,未发现苗木死亡现象,无明显噪音。赫山环保分局、市环保局分别于今年4月和6月,先后二次进行了烟气排污监测,经监测,排放达标。11月17日,赫山环保分局工作人员赶赴现场调查核实,现场监察结论:“该单位正在生产,污染物处理设施运行正常。”但群众反映“由于夜间的电费便宜,经常晚上施工扰民”的问题属实。

为此,赫山区工信局和赫山环保分局将督促企业控制生产时间,做到不扰民,不污染环境。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夏训武  通讯员:黄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