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28批信访件7件
发布时间:2018-11-28 09:23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27日向益阳转办第28批群众信访举报件7件,目前已累计转办150件。

新转办的7件信访件中,1件为水污染,1件为土壤污染,1件为其他污染,1件为生态污染,1件为大气和土壤污染,1件为噪音和大气污染,1件为水和土壤污染。按地区分为:赫山区5件、沅江市1件、益阳高新区1件。

据悉,交办的问题情况主要是:赫山区宏安矿业污染良田、山、池塘、沟港,污染面积大(土壤污染)。赫山区南坝宏安石煤矿存在问题:污染一条发源于塘湾,流经南坝、水口山、蛇山、杜溪后注入志溪河的小河,小河磺水泛泛、污泥浊浊,影响良田灌溉,导致稻谷被污染;污水渗透污染地下水,造成井水无法饮用。投诉人请求立即关闭,有序治理已造成的水土污染(水和土壤污染)。赫山区红星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红星页岩砖厂与苗木基地相距不足1米,煤炭燃烧产生的二噁英、二氧化碳、硫等废气未经处理直排,最严重的是砖坯燃烧火房不足1米高的排烟筒排出的废气导致周围树木枯萎,苗木基地苗木死亡(大气污染)。益阳高新区梓山湖社区佳宁娜市民广场,还有四分之一没有修建好,西边还有40多亩地,垃圾成堆,并且很多人在那里种菜,臭气扰民(大气、土壤污染)。沅江市天成新型环保建材有限公司,被沅江市政府5月31日下发通知,要求该企业关闭。3天后,6月3日将该公司强拆。该公司环保手续齐全,属于先建厂后被划入2级保护区的情况。在强拆过程中,企业的原材料和成品也被一刀切紧急处理,价值90多万元,没有给予企业(其他污染)。赫山区泥江口镇蛇子山居委有家买砂子的厂(老板夏天明),该厂灰尘大,砂子装车噪声扰民(大气、噪音污染)。赫山区松树堤村许老板养猪场,养了1000至2000头猪,养殖废水直排池塘,导致鱼虾死亡,井水污染(水污染)。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