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27批信访件9件
发布时间:2018-11-27 10:30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11月26日向益阳转办第27批群众信访举报件9件,目前已累计转办143件。

新转办的9件信访件中,2件为水污染,2件为大气和水污染,1件为土壤污染,1件为其他污染,1件为生态污染,1件同时涉及大气、土壤和水污染,1件同时涉及噪音、大气和水污染。按地区分为:赫山区2件、沅江市2件、资阳区2件、大通湖区2件、桃江县1件。

据悉,交办的问题情况主要是:赫山区博和精神康复医院附近一家塑料炼油厂(老板姓郑),厂里到处是黑色含有腐蚀性的灰尘和黑臭油罐,生产时产生刺鼻的塑料与油的气味,并且污水横流(大气、土壤和水污染)。大通湖渔场盲目引进不适应本地湖泊土壤水体的外来物种,盲目种草,导致气温高时泛滥成灾的黑丝草将湖水变得更加恶臭,泛湖死鱼,船只不能航行(水污染)。桃江县博强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原源嘉桥水泥厂内)在基建时将原造纸厂运来的危废垃圾未经处理就地掩埋工厂内(土壤污染)。赫山区先锋河坝,有挖砂船在河道内采砂(生态污染)。资阳区五里堆社区益阳市宏碧园食品有限公司冷库运行噪声扰民,废水的处理效果不好,在厂外能闻到废水的臭味,烟囱排放白色、黑色、无色刺鼻气味的烟气(噪音、大气和水污染)。沅江市坪塘岭村9组村民田进集养殖生猪,气味扰民,污染水源,11月22日被举报后情况没有得到改善;坪塘岭村9组和8组交界尖金角吕笋厂工业废水直排(水、大气污染)。大通湖区北洲子镇中岭村有一家制作吊瓜子的家庭作坊(老板叫郭兆),使用药水加工吊瓜子,随意排放黄色污水(水污染)。资阳区紫罗桥村唐老板办了一个养猪场,养了200头猪,有异味,猪粪、污水排放到池塘里面,汇入资江(大气、水污染)。

(信息来源:益阳日本报  记者: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