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第21批信访件
发布时间:2018-11-21 09:51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20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益阳转办第21批群众信访举报件8件,目前已累计转办101件。

新转办的8件信访件中,3件为水污染,4件同时涉及大气和水污染,1件涉及噪音和大气污染。按地区分为:沅江市4件、赫山区3件、桃江县1件。

据悉,交办的问题情况主要是:沅江市石矶湖大堤边居民小区生活污水直排南洞庭湖(水污染)。益阳晶基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原桃江县板溪锑品矿冶厂内继续偷偷生产玻璃澄清剂,严重污染地下水、空气,对农作物和村民生活造成严重影响(大气和水污染)。赫山区花香路278号小区附近30米新建混凝土搅拌站厂,建设时夜间噪声扰民,灰尘污染严重(大气和噪音污染)。沅江市金太阳纸厂褐色污水直排,影响居民用水,污水气味扰民(大气和水污染)。赫山区衡龙桥镇桐子岭村华光豆制品加工厂,上次举报后白天不再生产,但晚上偷偷生产,黑色发臭的污水直排(水污染)。沅江市三眼塘镇永建村恒发纸业有限公司,烟囱冒黑色的、白色的烟,排污水,臭气熏天(大气和水污染)。沅江市南洞庭芦苇场湿地保护区(南洞庭回龙山)内修堤之后,仍存有约1200多亩用于养龙虾的矮围,矮围东边与共华镇原来的新华乡东风港相连,西边与万子湖乡管竹山村芦苇山相连(水污染)。赫山区有个武冈豆制品厂,污水直排,臭味刺鼻,并使用小型燃煤锅炉,使用锯木屑熏香干,烟气直排(大气和水污染)。

(信息来源:益阳日报  记者 :李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