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 快查快处一私设暗管偷排污水养猪场
发布时间:2018-07-05 09:13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日报讯(记者 曹灿 通讯员 皮蔚人 王创新)7月2日,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接到群众举报,遂前往桃江县浮邱山乡鸿福养猪场进行现场督查,发现该场涉嫌非法私设暗管偷排污水,经县环保局现场调查取证,确定其违法行为后,当即对其进行了查处。

据悉,县环保局在对该养殖场污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时,发现污水产生量明显大于处理设施处理量,有偷排嫌疑。工作人员当即逐一摸排管道线路,随后在一个污水池中发现一根软管,一端直接通向总排口,另一端下接有一台抽水泵。随后,工作人员继续顺藤摸瓜查到了抽水泵电路闸门开关,电闸开启,污水便从管道尽头喷薄而出。桃江县环保局监察人员当即查封养猪场配电箱,环境监测站人员迅速将排放的废水进行采样监测,发现污水超过国家排放标准。

目前,环保部门已将该案移送公安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