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 整治农村生活垃圾 还河道干净整洁
发布时间:2018-07-05 09:12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日报讯(记者 曹灿 通讯员 张正怀 黄勇)7月4日,烈日炎炎,沅江市南大膳镇南大河镇区段随处可见居民清理垃圾的身影,干净的河面上不时有鸟儿掠过。

6月30日,沅江市收到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八批群众信访举报,反映“沅江市南大膳镇南大河被生活垃圾严重污染”。沅江市环保局迅速展开调查,经查,沅江市南大膳镇南大河镇区段在过去确实存在因当地居民环保意识差,为省事将垃圾从窗口扔到河里的现象,导致河道被垃圾污染。但近段并未发现污染河道的行为,也未发现河道垃圾,与举报内容不符。

据了解,为切实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5月,沅江市召开了“全市改善乡村人居环境”专题工作会议,明确了工作责任主体及任务目标,要求对全市辖区内的集镇、道路、河道、湖泊及沟港渠道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截至目前该市共清除陈年垃圾178处,清扫清运各类垃圾11450吨,召开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会、整改会、约谈会41次。同时,南大膳镇政府针对督办函、问题清单迅速开展了重点整治,发动党员干部开展了人居环境宣传和整治,动用挖机、船只、组织劳力对南大河、大寨渠镇区段的垃圾进行清理。目前,垃圾已基本清理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