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消灭水葫芦 掐断污水喉
发布时间:2018-07-09 12:45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9日,南县组织精干力量,开展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大通湖南县区域治理”中、长期具体环境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根治8条大型通湖电排渠的水葫芦污染隐患。

据了解,水葫芦一种繁殖力很强的水生植物,恰到好处的生长本可以净化水质,但往往因为其繁殖力过强,覆盖整个水面,致使水中其他植物不能进行光合作用;而水中的动物得不到充分的空气与食物,水中的生态平衡失衡,有时甚至会堵塞水道。

大通湖湖泊南县流域8条大型通湖电排渠除了存在水葫芦大量繁殖问题,肆意排放的沿线生活污染物也对水体造成污染。此次行动,通过对通湖渠道46公里、五•七运河18公里区域内的生活污染物和水葫芦进行打捞、清除,大通湖南县区域治理环境问题将在近期内得到解决。

(南县环保局  陈立志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