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环保“小诉求”引发整改“大动作”
发布时间:2018-07-04 17:26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截至7月3日,南县已收到省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12件环境信访交办函;所有办理资料,全部及时报送至益阳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中,看似相对普通的D2018062609 环保信访事项,却牵一发而动全身,把南县环境问题整改推向新的高度。

此前,南县收到省第五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恳请南县南华桥人口巷74号铺设燃气管道,给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便利”环保信访事项后,准备照例按程序、时间节点办理。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阶段性总结,梳理省环保督察信访交办函时,敏锐地就此信访事项举一反三,展开讨论。“群众的诉求,就是环保整改的目标,”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建中指出,天然气是清洁能源,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铺设燃气管道就是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的具体体现。

当天,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县住建局、华通燃气公司,对南县南华桥人口巷进行了实地踏勘:该区域没有燃气增压管网,附近居民没有开通天然气,但具备铺设管道的条件。燃气公司决定7月份组织施工队铺设增压管道,尽快让用户用上安全、便捷、环保的天然气。(南县环保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